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

作為一個對於打字或書寫奇懶無比的我,究竟如何也開始下定決心寫部落格?

我相信大部分的人的人生中,應該也跟我一樣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。然而在追求的同時卻很常做著我們不願意的事。對,我的意思就是很討厭工作可是要努力賺錢。
當小朋友時可以玩玩具,很多人長大了卻沒了嗜好和興趣,我認為生活只剩下吃飯睡覺和工作的人是很可悲的。

言歸正傳。

從我高三那年陰錯陽差買了ET8開始,就對VESPA及其相關的一切瘋狂著迷。
大三後有六年沒碰機車,因為腦袋被門擠到跑去玩法國車,後來回來玩VESPA實在有一種「回家」的感覺。

這玩具實在太好玩:
你要追求原味,有講究不完的東西;
你要追求速度,有改裝不完的套件;
你要追求摩德,有考究不完的精品;
你要追求價格,有你買部下去的車種.......

這玩具若只要求可以動,那垂手可得,
但你認真想追究起來,很多方面就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摸得著頭緒的了。
這幾年玩(想玩)偉士牌的人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多人對mods有興趣
但縱使在資訊超級爆炸的今天,也很難找到入門之道,對於mods相關的中文資料更是匱乏。
前幾年其實有一個活字典車友「頌ㄟ」寫了一個很棒的部落格,但似乎後來太忙就比較沒有發展。我會從比較基本的開始介紹,也希望可以因此刺激到他趕緊把之前欠得趕快補一補(哈)。
小弟不才,懂得很有限,但還是希望將玩車這幾年聽到的看到的學到的玩到的轉換成文字,
讓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可以迅速地有一些概念。

整個部落格的架構大致想以以下幾個方向不計先後的發展

  1. VESPA車型(發展、特點....)
  2. Mods配件(車身配件、燈、雕像、牌...)
  3. 相關文化表現(音樂、服裝...)
  4. 國內車友美車簡介
  5. 台灣玩車人的故事(就是八卦啦,哈)
目前想到的就這一些,如有變動隨時補充。
目標是一個禮拜至少兩篇,希望我可以做得到。
網誌中有些圖片可能是網路抓來,我會盡量標明出處,如果有冒犯請留言,我會馬上處理。
另外,如果所言有誤請不吝告知,小弟絕對虛心接受。

加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